close

帶兒子去溜滑梯,剛開始教他趴著溜.時常看到大一點的小朋友們坐著溜下來,非常愉快.兒子常用羨慕的眼神看他們.

但是他連路都還走不穩...我想還是讓他大一點再這樣做.

上次又帶他去公園溜滑梯.有個三歲左右的哥哥正溜得不亦樂乎,尤其看到旁邊有個小毛頭露出羨慕的樣子,爬上爬下溜得更起勁了.

兒子連走帶爬,辛辛苦苦的爬上去溜滑梯頂端.老媽當然也得跟上去.我正想把他喬個姿勢,讓他趴著溜下去,誰知道他忽然甩開我的手,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坐著往下溜---

啊~~~來不及跟上的媽媽,發出了慘叫.

溜滑梯蠻長的,短短的兩秒間,腦海裡閃過好多念頭,如果他坐歪了?如果跌倒了?撞到頭?我該怎麼辦?

一路到底,兒子很安全.我給他拍拍手,一旁的別家爸爸露出微笑.

兒子回頭望我,也笑了.(就說我會的嘛!)

怎麼區分危險,怎麼區分他到底會不會..我想盡量讓他去試試看,可是他真的行嗎?在放手旁觀與出手干涉之間,每天都有好多掙扎.

Venesa的畫展裡,有一幅我很喜歡也很感動的畫.就是放手讓孩子溜滑梯下去的那一幅.

我真是個既膽小,又勇敢的媽媽!

放開手,將來還有好長的學習過程哪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88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