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剛聽著藍又時的曾經太年輕,下雨的冬夜裡,看著MV裡張鈞甯美麗的臉,想起了這部連續劇.

其實連續劇裡,人物的設定和我讀小說的時候差很多.在我的想像裡,關欣是一個短頭髮的女生.她有一張白皙的小臉,漂亮,卻很堅毅,很冷靜.符合我們對一個麻醉科醫師的印象.

蘇怡華.因為他是個外科醫生,在我的想像裡,他的皮膚是黑的,男人味比較重但是還帶點稚氣的,頭髮應該是短的,不會像言承旭那樣有著一頭"飄逸"的長髮.(會有這種印象,也可能是因為看了醫龍的關係)

不過,像關欣這樣愛上很會開刀的學長倒是有可能的.開刀房裡有種神奇的魔力,嚴肅時很嚴肅,開心時卻也很開心.這裡有著壓力很大的賀爾蒙,但當這些壓力釋放,人就會變得輕鬆,愛講笑話.當看到主刀篤定,甚至是優雅的完成手術,每個動作都是很迷人的.

戲就是戲.如果說要和醫院真的有吻合的,反倒是那些小的片段,鬥爭,醫糾...如果說要像費翔和張鈞甯一樣要在開刀房裡跳舞...在開刀房誰有那種心情呀,而且跳完還要重新刷手.

其實剛升上VS的時候重新看了小說,對於蘇怡華和關欣升主任的那一幕印象很深刻,他們都喝醉了,他們必須承擔更多的責任了.帶著焦慮卻又互相作伴的他們,喝醉了像小孩一樣的唱歌.他們曾經是這樣的貼近,但後來又漸行漸遠了.

看白色巨塔其實很揪心的.蘇怡華的猶豫不決,實在不太像外科醫師.最後關欣和蘇怡華分手前的對話,最後關欣說急診Call她...還有數年後,蘇怡華終於爬上高位卻在刀房大發雷霆,以及和關欣相遇後陌生又遙遠的感受,在當時的我看起來,有無限的惆悵.

還是看小說好.很多原著拍成了戲,看起來總覺得哪邊怪怪的.

白色巨塔是陪我走過年輕學子一段路的小說.他甚至現在還能啟發我.感謝侯文詠學長的創作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88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