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帝給我一個任務,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.

我不能走太快,蝸牛已經盡力的爬.為什麼每次只前進那麼一點點呢?

我催他,我唬他,我責備他.

蝸牛用抱歉的眼神看著我,好像在說:人家已經盡力了嘛!

我拉他,扯他,甚至想踢他.

蝸牛受了傷,流著汗,喘著氣向前爬.

奇怪,為什麼上帝要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呢?為什麼?

好吧!算了,我也鬆手了,不管了!

讓蝸牛往前爬,我在後面生悶氣.

咦?我聞到花香,原來這裡有個花園.我感覺到微風,原來夜裡微風這麼溫柔.

我還聽到鳥叫,聽到蟲鳴,我看到了滿天的星星!

奇怪,以前怎麼沒有這麼細膩的體會,我忽然想起來,難道是我錯了?昰上帝叫一隻蝸牛牽我去散步.

和孩子一起,走過他的孩提時代和青春歲月,雖然,有時也有被氣瘋和失去耐心的時候,然而孩子卻在不知不覺中向我們展示生命中最初美好的一面.

孩子的眼光昰率真的,視角昰獨特的,我們何妨放慢腳步,把自己主觀的想法放一邊,陪孩子靜靜體會生活的滋味,傾聽孩子內心的聲音,給自己留一點時間,從沒完沒了的生活裡探出頭,這其中成就的,豈止是孩子.

此文送給天下的爸爸媽媽.

別讓孩子成為流淚的蝸牛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88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