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WOC  

據說我這次是要參加這個會議來著.

Day 2.前一天搭飛機,很疲憊的三個人,呼嚕呼嚕的睡到飽以後,醒來已經是早上八點多了.帶著小孩去吃飯店早餐,是Royal host.帶著小孩吃得特慢,我記得出發時已經是十點多的事情了.

1_山手線  

會場在山手線有樂町站旁邊,當初訂飯店的時候選擇離東京站大約走路一公里的Hotel Sardonyx--東京寶石飯店(Tony說:這名字怎麼這麼俗?)

不過住進去我覺得還不錯啊,小而美,三個晚上大約50000多日幣,這個大小的房間,以市中心而言,已經很便宜了.

出發前,有鑑於東京飯店的床都很小,我還寫了好幾封Email問床的size,也問可不可以加床?回信的速度都很快,不過很可惜是不能加床,床的大小是140 cm.

那時我和Tony都很傻眼,這樣睡得下兩大一小嗎?

答案是可以,而且我們都還睡得挺高興的!

住進來之後才發現,其實最近的地鐵站是日比谷線的八丁崛站.從飯店走路到東京站,要15分鐘.從飯店走路到八丁崛,只要五分鐘.

我們沒有預料到的是,第二天開始下雨了,而且雨勢還不小!

下雨天,應該沒有人會想散步去東京站搭車.所以後來,我們都從八丁崛站開始搭地鐵.

訂飯店當時,對於交通的想像,跟實際上還是有很大的落差啊~

20140403_103858  

八丁崛附近的櫻川公園,果然有個櫻字就是不一樣.我在這裡就尖叫了起來,春天的日本,果然是沒有預期,在轉角都會遇到櫻花!

雨中賞櫻,少了一些閒適,拍了幾張照片之後,我們還是決定今天趕快去會場報到.

 

在東京坐地鐵,有幾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地方.

第一,並不是每個地鐵站都有電梯.

或者是電梯很難找,又或者是電梯在一個很詭譎的地方.常常在轉乘時到處找不到電梯.只好老爸把嬰兒車加嬰兒扛起來上下樓梯,真的太辛苦了.

所以很難得的,我會在日本撫摸Tony的二頭肌說:你好強壯哦~(心裡OS:不要叫我抬車子啊...)

第二,不是每個人都會讓座.

咳,應該這樣說,是沒有人會讓座給推嬰兒車的人.

很奇妙,我總以為在東京搭地鐵,應該是推車進門以後大家就會彈跳起來讓座,像台北捷運一樣(文明國家不是嘛),但是他們都不會讓座耶,尖峰時間我們都是用站的,我看日本其他媽媽們也都是用站的.啊~還是台灣人比較有愛心捏!(默默的在電車上想念起台灣來了)

拿出在台灣從來沒用過的嬰兒車遮雨罩,把推車罩住之後我們還是出發千里迢迢的向會場前進.沒用過遮雨罩的我兒,非常不滿意視線受到阻擋,還有悶在裡面,一整天吵個不停.

哎呀下雨天真的很煩捏!

    20140403_114936  20140403_114947

Tokyo international forum.雖然淋得濕濕的,但是Tony和我都忍不住讚嘆,這樣大型具有國際會議實力的地點,台灣實在是找不出來呀!

20140403_154646  20140403_160607  

報到完畢已經是中午該吃飯了.還是下著雨.

有樂町站附近的店家都好小.雖然我們也想帶著桓去吃迴轉壽司,或是立食的麵店.但是因為推著嬰兒車進不去,總是在日本人連聲道歉中又出來了.

後來決定去車站附近的OIOI百貨,吃了義大利麵,還有豬肉洋食套餐.

我記得這一餐吃得好混亂啊.桓不知道是出外不安,還是感冒沒好,都不肯吃東西.只有指著草莓派一直要吃草莓.

特地為他點了草莓派,他真的只把草莓吃掉就再也不吃了,一直吵著要起來走,我和Tony只好輪流陪他.另外一個人趕快吃飯.

這家店到處都是美美的OL,幸好他們沒有嫌我們太吵XD

吃飽了趕快把吵到不行的我兒子帶出去換尿布.進廁所還是一個外國人(白人)指引我,才找到尿布檯.我兒子在裡面哭到超級誇張,我還記得終於換好帶出來的時候,

有個日本阿嬤說:斯溝益~(到底是講哭聲好厲害還是我換尿布好厲害啊?)

帶小孩出門,真的要掛一下晴天娃娃,遇到下雨真的還挺慘的,隨身東西加上開會領到厚重的講義,這天東西重到快要抓狂~~

 (這一天真是精實.其實晚上的行程才是重點啊!To be continued~)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88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