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周六我帶小孩去餐廳吃飯.吃飯時因為我兒子很高興,坐一下子就坐不住了,在餐廳走道上小跑步.

因為走道很寬,我判斷不會撞到人或是服務生,所以我就跟在小孩旁邊.如果有狀況,會把他拉開.

因為他真的很開心,所以偶爾會發出尖叫,多半我會小聲制止.餐廳內其實沒有很安靜,周末接近客滿,每桌講話聲也都不小,所以我沒有把他帶離現場.

大約吃了一個多小時,我聽到我隔壁的隔壁桌發難了(奇怪,不是隔壁桌?)

兩女一男的中年人,穿著打扮都很講究,一個好高級的女人站在桌子旁開罵:奇怪,就這樣放任小孩跑來跑去,也都不管,吵死了!

好巧不巧,這麼大的餐廳我剛好可以聽到她罵人的聲音.當下我心裡涼了半截,難得的放假,家人相聚,愉快的用餐氣氛,全部消失.

我也看到高級女人斥責另外一個小孩.大約五六歲的小男生,已經跟著爸媽坐了很久,我觀察到是個還算乖的小男生.吃飽起來在路上跑跳了一下...

小朋友,不可以在這邊跑步!奇怪,媽媽都不會教嗎?

我內心開始憤怒了起來.

如果在路上看到行為舉止令你不能苟同的小孩,請注意他的父母有沒有在管.如果有在管,請給他們一點空間可以嗎?

當下我還整理不出上面的話,我只知道我蠻生氣的.結帳後在餐廳外面遇到了,我便好好打量了一下這三位好高級的大人們.

這裡不是遊樂園耶!高級女人這樣說.

理智線即將崩盤的我,維持住最後一點理性,一個字一個字的說:

我已經有在管小孩.一個兩歲小孩,本來就不是要怎麼樣他就可以怎麼樣的.

結果我得到的回應,是兩個女人的一唱一和:

剛剛校長也在,他也說很吵!

就是有你這種沒教養的媽媽,才會教出這種沒教養的小孩!

一時語塞,氣到說不出話.

到底,是誰沒有教養?

沒帶小孩的你們,就很高級?帶著小孩的我們,就很低級?

諷刺的是,這家餐廳正是我的母校---陽明大學的布查花園.

要不要乾脆,設個包廂,讓這些高級大人們,有一個安靜的空間,去討論他們好重要的高級事?

或是,布查花園設告示牌,本餐廳禁止x歲以下小孩進入.可以嗎?

再過兩年,台灣的老人就比小孩多了.平均一對夫妻生不到一個小孩的生育率,來自於一個對幼兒及幼兒家長如此不友善的環境.很合理啊!

我開始慶幸,自己不必住在天龍國,和這些高級天龍人住在一起了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88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