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兩歲去幼稚園,會不會太早了?

阿公阿嬤,保母陳媽媽,都發出了這樣的問題.尤其是陳媽媽,孟從那裏拿打包的東西出來的時候,陳媽媽一路都紅腫著眼睛陪我們.

我也捨不得.如果可以的話,我也想要從陳媽媽那邊變成日託,等到三歲或四歲再去念書呀!

可是偏偏陳媽媽住台北,我們在新竹.只有把孟接來,我們一家才可以晚上在一起.孟已經兩歲了,Tony和我無法接受他晚上不在家裡過夜.所以,替他註冊,讓他上學了.

第一天去上學,孟很害羞,不參加團體活動,偶爾自己玩一下,大部分的時間都黏著媽媽.媽媽十點要離開了,躲在門口偷看,過了一會兒果然放聲大哭,到處找媽媽.聽得我很心酸,彷彿我是個壞媽媽一樣.後來狠下心來往外走,一出校門我也哭了起來.

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,明明下午四點就可以去接他了呀...但就是好傷心,我想是罪惡感吧?對我們來說一天過得多麼快.對孩子而言,或許在新環境的每分每秒都很難熬,媽媽去哪裡了?甚麼時候我才能回家?小小腦袋裡面可能想的都是這些吧.

一出校門陳媽媽打電話來,電話那端她也哭得唏哩嘩啦,更是催淚了.

第二天,孟到學校就哭了,十點以前雖然我陪著他,但是還會哭.我離開教室以後,果然還是放聲大哭.對大人而言,分離似乎是簡單多的事情,對小孩而言,看不見父母是對安全感多大的挑戰啊!

幸好,二十幾天來到現在,爸媽離開時還會哭一下下,但在學校裡就不怎麼哭了.

孟進步了,八月底去社區玩,看到小朋友會不知所措,不敢走進人群.現在看他比較怡然自得,也比較勇敢.很快的就爬溜滑梯,也敢去比較高的地方.

晚上睡覺前,是我最喜歡的小時光.孟會自己說一些學校的事.和老師去打球,玩大球,老師和他們一起吃飯,老師生氣了...

從他簡單的文法,感受這一天在他身上發生的事.能讓我忘記工作的不快,或是照顧他精疲力竭的感覺,有一個孩子的陪伴,多麼的幸運!

現在孟會自己撥葡萄,會幫我拿垃圾,倒垃圾.小小年紀的他拿東西很吃力,但是我也還是盡量讓他拿,只要他肯幫忙的話.

孟,爸爸媽媽都想跟你一起生活,不管要付出多少努力.讓我們一起加油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88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