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有什麼叫笨問題,開口問了,了不起做五分鐘的傻瓜,不問,做一輩子的傻瓜。-洪蘭

記得R1的時候,什麼都不會.跟刀常常被罵.沒有自信,更不敢開口了.

有一次跟主任的刀,大起膽子問了一個問題.

主任從Micro抬起眼來看我:對!妳要問我問題!知道嗎?

也許,這就是我還想繼續留在這裡工作的最根本的源頭吧!

轉case給教授開刀.教授卻不怎麼開心.他沉靜的問我:妳現在開刀有什麼問題?

他願意在百忙中坐下來花一段時間和我討論.

昨天教授要我上table主刀.顯微鏡下,我的手有點抖.錄影機正錄下全程.monitor裡,學弟妹正默默的看著.

這些以往都會造成我的神經緊繃,但是...so what?

我昨天不是做得很好.但是,有人能教我,願意教我,就要好好的把握.就算被罵,也沒有關係.

孩子,媽媽以前連當五分鐘的傻瓜也不敢.現在媽媽有進步了.媽媽以後也想把這樣的概念教給你.

這是媽媽從開刀裡學會的東西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88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