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車子就停在建中外面.其實我們是要去看米羅的.

這天是中秋節連假補課.我們在門口張望了一陣子.男校沒有所謂的門禁這回事,甚至看到了阿伯阿姨從裡面笑嘻嘻的走出來.

於是我們大著膽子推著娃娃車進去.

Tony去麵食部追尋以前的回憶.我帶著兒子到樹下乘涼.一路上不少駝色制服經過,帶著小孩的我微微感受到奇異的眼光.

駱駝.建中人的自稱.以前的BBS叫烏魯木齊.

現在看起來,他們只是十幾歲的少年.時光飛逝啊!

午休時間.熱音社正在練習.學生來來往往.遠方操場正有人打球.這樣朝氣蓬勃的校園氛圍令人著迷.這不是安靜的大學或嚴肅的職場可以取代的.

紅樓前,兒子睡得很甜.Tony說:妳知道嗎?麵食部拿了自己旁邊給錢,沒有人顧.全憑良心!

哈哈,於是我們回憶起吳武雄校長.他曾說:好的學校不需要高牆,甚至不要牆也可以.好的學生也不需要牆圍住他們.

吳武雄校長離開敦化國中後,在建中任校長大約有十年的時間.

他一直是我很景仰的一個人.

氣溫飆高的午後,躲進歷史博物館是個好選擇.你問我帶個一歲小孩怎麼看米羅?嘿嘿,他剛好在睡覺!

坦白說,我們看不太懂.租個導覽,認真聽一聽.走到一半兒子醒了,哭了兩聲害我好緊張.Tony一把抱起他,四處走走他竟也安靜下來.

用手指東指西指,指名要看亮彩的雕塑作品.

我想畫家很喜歡寧靜的夜空,還有自由的空氣.也許我兒子看得比較懂?

聽到一個妹妹說:好醜,回家我會做惡夢!Tony忍不住一直偷笑.

第一次吃建中黑糖冰,生意怎麼好得那麼誇張,不可思議!

這好像是唯一的感想~

隔天我們去走健康步道.健康步道走起來超痛!

每走一步我都哀哀叫.

看著發出"ㄠ!ㄠ!"慘叫的媽媽,我兒子的反應竟然是在一旁大笑.

現在的小孩很難騙,要吃大人吃的東西,要喝大人喝的飲料.假裝倒給他,完全不會上當.說不吃就不吃.

當我們吃著雪糕,他就會用不滿意的眼神看著我們.

連著兩天的秋日出遊,很開心.拍拍手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88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