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第一天.

晚上跑去吃了經國路上的陽光Lulu義大利麵.吃飽了巨城就在附近,下著雨的雙十節當然是跑百貨公司啦.

巨城在雙十節晚上大爆滿啊,停車位差點找不到.

主要是去給阿孟買一雙鞋.Carrot我們從一歲半開始到現在買了好幾雙了.

買完鞋就去頂樓玩囉.樓上有湯姆熊,先是去玩了太鼓,又開了車.

20141010_212653

不過阿孟最感興趣的是保齡球.目不轉睛的看了人家玩了好久.忽然瞥見外面有小孩專用的保齡球,後來他忍不住去摸其他小孩的球,爸爸看到就幫他買了一局.

小孩用的保齡球球道比較短,球比較小顆,不過也很重耶!孟兩隻手才能拿起來.

然後我們教了他很久,怎麼把球丟出去.不過看照片應該知道,他丟的球都是洗溝啦

我示範了幾次給他看,根據阿公阿嬤的說法,後來他憑空表演的時候是蠻有模有樣的!

20141010_214919

第二天

這天是快閃的北埔之旅.某次在雜誌上看到北埔老街以後,就一直盧Tony要去.

傍晚四點出發,蠻快就到了.可惜這天在下雨,有些店關著,遊客也很少.帶著小孩不是很方便

我們停車在一家"有樹的P",沿路招牌一直都這樣寫,為何要一直強調有樹咧?這裡也是喜歡兒停車場,喜歡兒等於喜憨兒嗎?

Tony出來玩有個習慣就是一定要有目標.沿路他一直問我:現在要去哪裡?阿妳不是有做功課?

好像手上少了導覽地圖就沒辦法走了一樣.

奇怪捏!就不能隨便走走看看嗎?吃飯也是隨意找就行了嘛!

我們走到一家老街粄條,發現和其他冷冷清清的店家不一樣,這裡頭坐滿了人啊!當場就決定我們也要坐進去~而且我今天剛好很想吃板條!

來到客家人的地盤就是要叫客家菜囉,奇怪,真正的客家小炒沒有加花生?因為我超喜歡吃客家小炒裡的花生,翻了很久發現一顆也沒有.可是以前吃都有啊!難道彰化的客家小炒是假的嗎?

 

20141011_180034

店裡的裝潢...嗯.很客家.看得到篩子,藤編的籃子,還有甕.

這是屏風?真是古意盎然.

  

20141011_172130  

    

吃飽以後我們稍微走一下就回去了.忘記帶推車,所以Tony要抱小孩又要撐傘,手都快斷了.

北埔的特產是擂茶.小時候有和爸媽來過某家茶館可以自己磨茶葉,所以我沿路一直在找卻沒看到.不然下雨的夜晚,坐著慢慢擂茶慢慢喝也不錯啊!

後來買了三十九號的現成擂茶回家.

看了包裝才知道,原來擂茶有黃豆,黑芝麻,白芝麻,綠豆,紅豆,糙米,小米,燕麥...一堆豆子.難怪喝起來那麼濃啊,每次都覺得要嗆到哩!

下午四點出發,回到家才七點!而且小孩還睡著了!

當場覺得自己賺到了.有小孩的人會不會覺得,每次小孩提早睡著都很開心,好像賺到時間一樣?

於是Tony和我喜孜孜的張羅一堆違禁品開始吃,然後看電影永遠的零.

到晚上十點時候,好景不常...他醒了.

不過還蠻乖的,和爸爸一起看了後面三分之一的電影.

20141012_104039  

第三天.也是去一個我很想去的地方.新竹動物園!

是的新竹市也有動物園噢!而且外面還圍了一圈熱熱鬧鬧的市集,吃的玩的都有.這張照片是阿孟一到現場我們就先帶他去玩彈珠.這個彈珠可以發射出去蠻好玩的.把球全打出去以後,就可以去跟老闆領禮物(跟擊中率沒有關係XD)

阿孟挑了一台賽車.他的玩具車應該快有五十台了.不過還沒有賽車這類型的,剛好!

20141012_123527   

撈魚喔!我小時候最喜歡的活動之一.現在已經越來越少見了.所以要照相留念一下.

新竹動物園入場費每人NT 20,當然,規模是不能和木柵比較的.走在裡面,我們也明顯感覺到,這兩個動物園的維持經費應該相差很多.

可是啊,去了那麼多次木柵動物園,我卻喜歡新竹動物園的平易近人.

一轉眼就是動物,而且距離都很近.木柵動物園好大好大,可是動物也離我們好遠.

圓仔和媽媽,總是背對著我們(而且都不動).他們的大小會讓我想拿望遠鏡來看...

我從來沒有一次完整在一天內把木柵動物園走完.上次去是夏天,刻意挑了五點前入園,結果動物都下班回家了.沒過多久警察伯伯騎著機車來趕我們了:

這裡晚上會有蛇,快點回到大路上去!

木柵動物園晚上會有蛇??

這問題我到現在都還在想.

20141012_112159   

鵜鶘唷!這張照片是隔著鐵網拍的.自己覺得拍得還不錯!

我很喜歡動物.小時候的願望是當獸醫.也很喜歡看國家地理頻道動物節目.

但阿孟這傢伙在動物園裡只顧著玩賽車.我們很興奮的說:你看~

結果他在旁邊,一邊玩賽車一邊等我們.

Tony說:愛動物的特色要失傳了嗎?

20141012_113811  

這隻紅毛猩猩也太嫵媚了吧!趴在那裏給大家照相,她有擦腮紅嗎?

在大大的籠子裡,有看到好幾隻老鷹.

巨大的身體和羽毛啊!可是他們默默的蹲踞在籠子裡,像石像一樣,動也不動.

看了幾眼就好難過,他們應該翱翔在幾千幾萬英呎的高空,他們銳利的眼睛應該要傲視大地,並且當個稱職的獵人.

可是他們現在動也不動的在籠子裡.我們這樣做.對嗎?

20141012_124743  

動物園外圍是體育館,周圍還有果汁,飲料,小吃,麵食,蚵仔煎...很熱鬧!

中午我們就在旁邊吃,阿孟也心滿意足的吃了他的叭咘冰淇淋.

三天連假的結尾,我喜歡!而且新竹動物園離我們家好近,開車走光復路才十幾分鐘就到了.

好天氣再來遛小孩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88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