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一陣子,facebook忽然有個ID連絡我.

那是一個很久沒有聯絡的國小同學.她是一個我從以前就有好感的女生.我非常開心.

有沒有一種人,妳知道妳們彼此的個性並不相像,卻還是喜歡她.在那個國小女生流行手牽手去上廁所的年代,這從來不屬於我們會一起做的事情.在90年代女生流行溫柔婉約,小家碧玉,笑不露齒,立莫搖裙.她卻敢愛敢言.我們不敢和男孩子多說話,或是淨做些彆扭的事.她卻和男孩子們稱兄道弟,真性情的那種.

她豪爽.皮膚黝黑卻無損美麗.(妳知道,那個年代流行一白遮三醜),瓜子臉,機靈聰敏.她是班上的幹部,我也是.

我收到她的交友通知時,內心澎湃.我對Tony說:你知道我有多開心嗎?

那時我們正坐著火車.我的思緒回到了小學年代.我最喜歡的前青春期歲月啊.

對她印象最深的事,是小學一堆同學約了去吃蒙古烤肉.

小家碧玉的我,夾青菜只拿了一點點.她看到了,對我說:青菜一大把,煮起來以後只剩一點點喔!

我有點窘.回到家,我媽媽聽了說:妳看看,這就是有在做家事和沒在做家事的女生的差別.

不懂同樣是12歲,為何她可以如此成熟.後來輾轉聽說,是因為她的家裡有些狀況.

我想著這件事,對Tony說:那時的我是很幼稚的...Tony說:妳現在也是.(無言...)

她家裡有甚麼狀況,老實說我不太清楚.印象中我們也從來沒有過那種"交心的"聊天.

國中.我遷了戶口,念了當時升學名校.我們沒能念同一所國中.但有通過幾封信.其中,印象最深刻的,是升上高中後,意外收到她的來信.

信中她說,知道我們念書念得很好.她因為某些原因,可能會念五專,不會升高中.

以後,我們會走向不同的道路...信中她這樣寫.

我拿到信的當下就大哭了.

明知道是個聰明有才華的女孩,我們卻沒有辦法一直當同學,我甚至把這封信視為是道別.

我把這封信的故事講給Tony聽.他說:妳就是這個樣子...知道甚麼是性情中人嗎?

所謂的性情中人,就是個死Psy!

為什麼,一個我認為感人至深的回憶,到我老公嘴裡卻變成這個樣子!?

那封信以後,我們失聯了很久,很久.其實我們的家住得很近.因此上了大學後,我甚至知道她在我們家附近的文具店打工.

當時,彼此都有了自己的生活圈和朋友,在對方眼裡,佔的重要程度自然就很小很小了.

然而,FB還是讓我們重逢了.看著她的照片,美麗一如當年.我還是很喜歡她,雖然我們仍然不會手牽手的談心,或是相約一起逛街喝茶.

這是我的故事,我的少女時代.而她是其中一部分.

這些,我很珍惜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88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