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去接小孩下課,他都喜歡去附近的便利商店逛逛.固定會喝養樂多,還有巧克力.對孟而言,這應該是一天上學後,一個放鬆的方式.

他喜歡買健達出奇蛋,我會陪他一起吃完,再開車回家.成為放學後的一點小確幸時光.

上禮拜,一樣吃健達出奇蛋.剝成兩半以後,孟先看了玩具,是工夫熊貓,手上還有一個棒子可以旋轉.

他不急著玩,先慢慢吃了另外一半的巧克力.之後我們準備一起回家,先去丟垃圾.

到了垃圾桶前面,我一手拿工夫熊貓,一手拿包裝紙,冷不防一個思考不及,連玩具也一起丟進了垃圾桶.

怎麼辦!?我腦袋忽然間一片空白.忍不住小小"啊"了一聲.

孟很敏感的問:怎麼了?

躊躇著該不該講,我要準備小孩在公眾場合大哭了(好慌張),如何安撫?還是要硬著頭皮去撿?垃圾桶很深,又有設一個小門,不用夾子可能撿不到...還是請店員幫忙?

孟睜著大大的眼睛望著我.

抱著準備要爆炸的決心,我說:媽媽,不小心把玩具丟進垃圾桶了.

孟愣住了,我正在深呼吸.

愣了幾秒鐘,他看看垃圾桶說:所以...應該撿不回來了...?

我點點頭.蹲下來很認真的看他的眼睛:媽媽很抱歉.

我還在深呼吸...

孟又愣了幾秒鐘,然後微笑著說:沒關係啦!

我好感動...連我自己,都沒辦法預測三歲半的我會怎麼樣?我想大哭跟默默接受的可能性應該是9:1.而我兒子,卻能笑笑的接受了.雖然他有很多脾氣急,脾氣壞的地方,上學也還是老黏著我一直哭讓我很煩惱,但是...這件事情真的讓我很震撼!我沒想到我兒子擁有了我都不確定自己是否擁有的能力.

孟,你真的很棒!媽媽這次,真的有被你感動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88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