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孟在學用手比數字.比一到五可以,比六到十就不太會,有時候對,有時後錯.

有一次在溜滑梯玩,我說:再十分鐘要回家囉!

孟在溜滑梯上對我說:十怎麼比?

我說:你比看看呀!

孟比了.

我看,哎唷!嚇我一大跳!

在溜滑梯上眾小朋友,以及溜滑梯下眾家長眾目睽睽之下,

孟比了...中指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早上,載孟去上學的路上.

他忽然開口說:

媽媽,你可以教我開車嗎?

我從後照鏡看他,一臉認真的表情.

我說:你很想開車是嗎?

嗯.他還是很認真的表情.

我心裡忽然有一陣很複雜的感覺.

我斷斷續續的說:

孟...媽媽也很想教你開車.可是你知道嗎?你要十八歲以後才能開車喔,不然警察伯伯會來找你,會罰錢錢喔!

孟十八歲的時候...這時間聽起來很長,但是,可能一晃眼就過了.

孟想一想,說:所以,我多吃一點?

哈哈孩子,有時你忽然很想長大,有時你希望自己永遠不要長大,是不是?

讓媽媽多載你幾年,那你答應我,十八歲以後換你開車載媽媽,好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88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