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九月,孟開學了.

學校在竹北,我們家在新竹市光復路,醫院在新竹市經國路,呈現一個三角形的狀態.

這三角形,對我來說是個很遠的三角形.之前我一直是坐火車上班,覺得這樣也還過得去,但小孩就不行了.

食衣住行,交通還是大問題呢!一剛開始,我先生載我們去,但因為他7:30上班,我們全部要6:00起床,6:30出發,7:00到校.每天阿孟都是最早到的,開門的阿姨也最先認識他.老師都還沒來呢!

早起的壞處,大家都睡得太少.小朋友去幼稚園又容易生病,所以10月我們全部感冒,後來我還得了腸胃炎.

有一陣子,去接阿孟的時候還公車轉火車轉走路回家,對小小孩而言實在辛苦,於是我終於體認到,不開車不行.

為了克服之前開車的種種障礙(心理障礙),我老爸當起了教練,我佩服我自己的地方是,給這麼神經質的教練帶我還可以學會開車,真是崇拜我自己.

開車的故事可以寫成另外一篇了哈哈,總而言之,為了孩子,媽媽終於能肩負起開車接送的責任,成為四輪的用路人,這是2014年跨2015年,我最有成就感的事!

小朋友去幼稚園,適應了好幾個月,現在雖然慢慢好些上學不哭,但還是沒有很獨立.媽媽們,我建議還是3歲後去比較不那麼辛苦,如果家裡有人可以幫忙帶的話.

新竹的風從10月開始越來越冷冽,經過了一個,對我們一家三口而言都辛苦的冬天,現在春天漸漸的來了,希望一切都能越來越順利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88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